【心得】韓國來著!不會有氣泡的手機玻璃保護貼! for 三星Note5、Note4、S4


今年毅然決然的將手邊的Samsung Galaxy Note 4升級成Samsung Galaxy Note 5,雖然經過了1.不能替換電池(註1),2.不能外插記憶卡的猶豫(註2)

但從2015.09.26使用至今,深深覺得Samsung Galaxy Note 5優異的效能與省電大大的幹掉了前兩項的猶豫點。


 【開箱】Samsung Galaxy Note 5 鈦灰銀 64G (09.26入手) 



(備註1:這次N5用的最新的自家CPU、還有自家的DDR4、以及UFS2.0的技術,大幅度的提升順暢度、以及運作時更為省電)
(備註2:手機容量根本不是問題,1.可以買64GB、2.可以使用OTG隨身碟、3.SD卡品質良莠不齊,且便宜沒好貨是真相)




想了解保護貼6H、9H的差異、以及大廠牌VS雜牌山寨保護殼的差異嗎?  請看下面的文章!


【心得】保護手機與平板的不二法則:保護貼 + 手機殼!!





由於目前手上還有三台手機在服役:Note5、Note4、S4,因此這次從韓國買回來的玻璃保護貼就只買這三款,當然也有其他手機的款式、甚至也有iPhone 3D螢幕跟三星Edge系列的3D玻璃保護,但沒手機買來也無法測試囉!

過去Note4的玻璃保護貼都是購買淘寶(大陸製造)的玻璃貼,發現了淘寶的店家很多都是將同樣的玻璃保護貼換個名字、換上自家的包裝後就賣你比較貴XD,而且因為便宜,所以玻璃的彈性較差,進而造成玻璃貼貼上Note4的時候產生氣泡

(現在越來越多的手機正面玻璃都採用2.5D切面,主要就是握感、觸摸感會比較好,也比較美觀,但也因為如此讓玻璃保護貼的製造更為困難、成本更高)

不過!!

今年換了新手機之後,因為大陸的保護貼一直沒有進步的狀況下,"又"回頭去買了韓國來的(當然是韓國製造)的產品,其中包含了玻璃保護貼、以及多款韓國製造的保護殼。


而這篇文章主要是對玻璃保護貼使用了15天的感覺 + 正式開箱文,哈哈。

(2015.10.18-入手~2015.11.02)




韓國製的玻璃保護貼重點:

1.彈性真的很好
2.真的很薄,這次買0.28mm明顯比淘寶號稱的0.3mm薄上許多XD
3.視覺顏色跟裸機螢幕一樣
4.疏油、疏水、抗指紋的能力很棒
5.擦拭容易,油紋指紋可用衣服抹一抹就可擦拭乾淨,當然,用眼鏡布效果會更好!當然,那種吃炸雞噴出來的油,還是得用面紙沾上清水後先擦拭掉XD
6.目前用了15天,其抗性、特性都還是跟新的一樣。
7.包裝紮實,內附的酒精棉片與擦拭布的比大陸的好,大陸的酒精棉片水份比例太高、太多,擦拭布很容易有棉屑!!
8.相較於大陸的便宜價格,韓國製的玻璃保護貼單價較高。




韓國製玻璃保護貼(一):Tempered Glass

這個系列一共有兩個厚度的玻璃保護貼,【01】0.28mm的寬版、【02】0.30mm正常版。

【01】0.28mm寬版,9H硬度,採用nano技術製成的玻璃保護貼,所以可以覆蓋螢幕左右寬度,同時,也不會因為天生的2.5D螢幕而產生氣泡!!

(不知道是否有誤解賣家的意思,但對方說wider,所以應該指的是左右覆蓋寬度)

【02】0.3mm,9H硬度,沒保證不會有氣泡,但抗指紋、疏油、疏水、抗刮、防摔、透視率等都有做到。

由於去年賣的大陸淘寶的玻璃保護貼非常的硬,手不去凹折也不會彎曲,但稍微凹折一下就會有點弧度,用力一點就會看到玻璃開始碎裂。

因此今年買了韓國製造的玻璃保護貼,一拿到手上就軟Q軟Q的真的好不習慣XD,我想這就是今年主打的可彎曲的玻璃吧

而今日剛好是第15天,不論是手指頭或S-Pen的觸感依舊滑順、所有抗性與特性都跟新的狀態一樣,甚至用衣服隨便擦拭一下就非常乾淨囉。(持續觀察中...)




▲【01】0.26mm,6H硬度,寬版,無氣泡。




產品的內容物(僅買Note5)

更新:後續買過Note 4、Note 5都非常好用、無氣泡、服貼!

Yahoo拍賣購買連結在此




▲包裝與手機對照




▲包裝內容物(保護貼已經貼在Note5上),可感受到附的酒精棉片、擦拭布都比大陸淘寶來的好!




▲正面特寫




▲螢幕右下角特寫




螢幕左下角特寫




▲螢幕下方特寫



產品實際影片:Note 5 無氣泡 玻璃保護貼~









韓國製玻璃保護貼(二):Protective Flexible Glass

這款有好多手機型號,所以我一共買了Note5、Note4、S4三個來試試看,Note5先貼了第一款,所以剩下兩台手機就貼這款。

更新:這款使用後覺得疏油效果差、觸控滑順度也不佳因此棄用,接著都買第一款介紹的爽爽使用囉!

這款韓國製玻璃保護貼主打:

1.超薄0.2mm的強化玻璃

2.超彈性的nano技術玻璃,將上下兩端碰在一起都沒有問題
3.硬度有9H、防虹光(他用英文寫Rainbow free,抗藍光?抗陽光?抗彩虹就有點怪了@@)
4.其他抗油抗水抗刮都鐵定有的。
5.不影響觸控
6.螢幕透視率高達 94.2%
7.Bubble Free,無氣泡(前提是要貼的夠精準,下面會說明)

使用至今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這一款玻璃保護貼有個奇妙的特性,就一開始螢幕有個滿嚴重的乾澀感,手指觸控時能稍微感覺到滑動有點阻力XD,更別說拿Note4的S-Pen來滑動。

不過,還好跟店家詢問過後得知這產品用個幾天就會順暢多,果真!!在透過我臉部供應的油滋潤過幾天之下,螢幕的玻璃就恢復了正常的滑順狀態,S-Pen也可以正常的書寫了XD

對了,這塊玻璃保護貼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超彈性』,軟Q的程度比【01-0.28mm寬版】的款式來的"更"軟,所以要對準手機貼保護貼的困難度較高。




▲包裝都用紙袋,然後不同型號貼上不同標籤




三款產品的內容物圖(Note 5、Note 4、S4)




▲Note4貼上玻璃保護貼(第二款)後的照片




▲N4玻璃保護貼(第二款)特寫,左上角有氣泡!! 但主要是因為我貼歪了= =(繼續看下圖可了解)





▲N4-再將有點氣泡的地方做特寫(但跟淘寶的硬邦邦的玻璃貼比較之下,氣泡非常的少)




▲Note4(第二款)下方特寫,Ooops,歪的離譜OTZ




▲Note 5玻璃保貼(第一款)擦拭之前




Note 5玻璃保貼(第一款)擦拭之後,乾淨到可以反射囉~




▲Samsung Galaxy S4的超彈性無氣泡玻璃保護貼




▲Samsung Galaxy Note 4 的超彈性無氣泡玻璃保護貼




▲S4貼完之後的特寫(白色手機真的很難對準OTZ)




▲這角度可以看到玻璃保護貼的厚度,低於聽筒!




▲包裝內的附件(酒精包在擦拭布裡面)

以Note5來說,兩款價格差不多,Note4跟S4因為是舊款機種,所以(第二款)玻璃保護貼的價格有比較便宜"一點"。另外,兩款都很軟,所以都要小心的貼。

第一款的優點在於開封即可順暢使用,不需要用油滋潤個幾天XD,抗指紋、抗油、抗水(被毛毛雨噴到時,真的呈現水珠狀態唷)、螢幕透析度高(透析度越高=越接近螢幕畫質顏色)、無氣泡(沒貼歪為前提)。

以上是個人的使用心得。
☆有興趣團購韓國製造手機周邊的朋友們,可以到『W.H.團購-韓國手機殼+保護貼』關注相關訊息


延伸閱讀

【軟體】同步畫面、電腦操作三星手機『Samsung SideSync 4.0』- (提供ASUS專用軟體) 

【開箱】SAMSUNG Gear Circle藍芽耳機 (內有SONY BTH-30藍芽耳機) 


【心得】韓國來著!手機玻璃保護貼! for 三星Note5、Note4、S4





Wang Henry(W.H)娛樂數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