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r VR-開箱】行動版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Samsung Gear VR』遲來的開箱文(圖)!


3C娛樂的領域越來越進步,從手機、家用電玩的平面硬體競爭(畫質)到體感遊戲(EX: PS MOVE、XBOX Kinect )的競爭,今年則邁向了VR的元年的競爭。(VR = Virtual Reality 虛擬實境)。

Henry覺得目前VR的走向分成:

A-電腦路線,包含:HTC VIVE 、Oculus Rift。
B-家用主機,包含:Playstation VR(PSVR)。
C-行動裝置,包含:Google Cardboard、Samsung Gear VR。


其中除了A的需求較高之外,B的需求是一台PlayStation 4、C則是只要有一台高階手機即可。

而Henry只有Note 5所以買了三星自家的VR裝置來玩玩,因此本篇文章單純以『Samsung Gear VR 』為主且純開箱圖片居多,其他相關文章與心得的部分則另外再開篇幅分享。


2016.01.17,全台唯一一場體驗會+預購會

當天就跑去內湖參加『Samsung Gear VR』的預購會,雖然當下有眾多Samsung Girl但絕對不是我入手的主因啊!

主要是當下的價格與贈品其實還滿划算的!

『Samsung Gear VR』官方售價為 NT.3490,預購會的售價為 NT.2990
除了價格便宜外,還多贈送了以下贈品

1.專屬麻布提袋
2.三星原廠自拍棒
3.三星原廠USB OTG轉接器




『Samsung Gear VR』盒裝&本體開箱

聯強貨、盒子的正面有『Gear VR』的圖與Oculus的字樣,背面則是一些簡單介紹。

盒裝內包含了:『Gear VR』本體(白色) + 有SAMSUNG字樣的黑色蓋子 + 後腦杓&頭頂的魔鬼沾綁帶

話說,這版本的『Gear VR』跟網路上影片的『Gear VR』有點不同,差別就在綁帶的造型!!

不知道是不是新舊版本的差異?
(舊版本只給NOTE4或是S6使用,且不能共用,價格USD 399、新版本是NOTE5、S6、S7共用,售價USD 99)





正面與上面(近視者可不戴眼鏡)

正面有個黑色蓋子(塑膠膜撕掉即可),使用VR的當下也不用特別蓋上蓋子就是了,蓋子拆掉後可看到鏡片、以及連接手機的MicroUSB頭+緊扣手機的開關,由於新版的『Gear VR』是共用款,因此MicroUSB那邊可做些調整。

上面,有個調整焦距的轉盤,讓近視者在沒戴眼鏡狀態下也是可以使用的唷。不過Henry親測發現,以我的近視 800/850 已經是極限了(調到最左邊、可看清楚),而右邊轉到底就不知道是給怎樣的近視度數來看0.0

同時,我有試過稍大的粗框眼鏡也是可以直接塞進去使用。





右側:觸控盤、返回鍵、MicroUSB充電孔

『Gear VR』的特色除了又比較好看的外型之外,就是內建了觸控板等按鈕,同時為了避免手機耗電而設計了充電孔。



左側:Gear VR以及合作夥伴Oculus的字樣

三星的行動裝置版本的VR是跟Oculus合作,且該公司隸屬 Facebook。



內部、眼罩部分

眼罩的部分採用可拆卸式的泡棉材質,據說也可以拆下來簡單清洗。

而內部的鏡片一開始有塑膠片保護,因此初次使用時請撕掉XD

內部兩眼中間的黑點則是感應器。



簡易心得

購買到今天接近2個半月,體驗了Oculus平台的許多APP,包含了一堆免費遊戲、一款付費遊戲、還有影片APP(MilkVR、Oculus Vedio等)、三星瀏覽器。

就軟體平台來說還算不少,且發售至今的Oculus平台也稍微做些改版,一些APP也一直在更新,遊戲種類、360影片等互動影片、甚至可以體驗當一個美國CSI的辦案人員(類似有一款辦公室的VR遊戲),連手機遊戲的【白貓】也都推出VR...對了,還有Temple Run VR !!

而暈眩感不是說沒有,但要看每個人對於暈眩的承受度如何、以及該款遊戲以及影片的性質,像是上面提到的 Temple Run VR對我來說超暈XD、白貓、CSI就很輕鬆寫意、更別說用Gear VR來看電影或是上網+看YOUTUBE了。

Oculus Home影片




延伸閱讀

【電玩展】2016 TGS台北電玩展(一):虛擬實境(VR)

【心得】手機儲存空間的優缺點宣導:外部SD卡 & 內部儲存空間

【三星】閃亮亮金屬與剔透玻璃美學的邂逅『Samsung GalaxyNote 5 體驗會』

【開箱】SAMSUNG Gear Circle藍芽耳機 (內有SONY BTH-30藍芽耳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