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會】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特仕版 - 2013年11月16日


三星10吋平板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特仕版體驗會

在2013年11月16日、Henry很榮幸的參加一場新品鑑賞會「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特仕版」,這平板電腦就是三星在今年九月出在德國柏林的產品發表會當中出現的【NOTE 10.1 2014 Edition】,而這次的體驗會地點是在內湖的莉蓮會館舉辦。





在活動開始前半小時開始陸續地報到,先就這次的場地來說還滿棒的,而且超大張的簽到海報也令人覺得備受尊重,另外在這次的體驗會也有贈送造型杯作為FB的打卡禮唷。




三星舉辦的體驗會因為都是在下午,因此豐富下午茶也是體驗會的重點之一(無誤),這次的下午茶有麵包、三明治、還有糕點、茶飲與咖啡(也有Henry最愛的拿鐵!!)





接著就是讓提前到場的朋友們進場,一進到體驗會的會場就看見一排 NOTE 10.1 2014版排列在前面的展示桌上,不過這次參加體驗會的朋友們都很客氣的沒有拿起來把玩,大多都是拍照後就回到自己專屬的座位了。




體驗會一開始就由美麗、且大家都找不到(?)個人FB的女主持人Gina出來熱個場,但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沉醉在女主持人美麗的外貌下而完全忘光Gina出場說了些甚麼吧,在Gina開頭的暖場後,緊接而來的是三星的產品經理 Jeffry擔任這次產品介紹的主講者。




▲美麗的女主持人 Gina 以及幽默風趣的產品經理 Jeffery


首先,Henry是硬體控,所以先簡單附上這次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的簡單規格表!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硬體簡單表格


Henry覺得Android系統開始受人注目的時間點是在Android 2.3的時候,當時三星旗下的智慧型旗艦手機就是Samsung S1(I9000),當時也因為三星的4吋LED大螢幕而投入了Android的懷抱,而沒有選擇當時尚未上市的Iphone 4作為Henry人生第一支智慧型手機,當時的這一個決定也讓Henry至今都認為做了最正確的選擇。

Android系統一直需要著較高規格的硬體配備來支持系統上順利的操作,但也因為將智慧型手機市場區分成重度、中度、輕度使用者,重度使用者在挑選手機時首選一定選擇當年度的旗艦機種才能符合需求,因此這樣的產品區隔策略造就Android漸漸地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吞掉了不少原先Iphone的客群。

不過,智慧型裝置還有一個競爭之地就是大螢幕的平板,Henry雖然是Android的支持者,但也不得不說過去除了在2012年中後出來的高階CPU與2G記憶體的產品稍微能讓消費者滿意之外,其他的雙核心與1G記憶體的Android平板有時候用起來都還是會有卡卡的感覺,再加上螢幕的色澤與畫質都略為遜色,因此在平板的市場上都還是被APPLE的IPAD系列獨佔。

這次Samsung發表的年度的旗艦平板--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在規格上著實的令人驚豔,除了用有大平板應有的10.1吋之外,螢幕的解析度已經超越了對手的視網膜螢幕,並且在LTE版本中可以直接撥放4K的影片唷,另外影響Android產品順暢度的重點規格RAM的部分,三星則是毫不手軟的使用DDR3的記憶體 X 3,再搭配目前市面上較新的Android 4.3系統,讓整台平板的順暢度與爽度大大的提升,而且,Note系列的產品從過去就一直有做出市場上的區隔,這個區隔的重點就是S-PEN以及相呼應的專屬軟體。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硬體規格表 與 免費軟體

▲LTE版支援4K影片直接撥放的超高解析度 2560 X 1600

Henry有玩過 Note 8.0 的繪圖功能,S-PEN的強大讓Henry可以劃出下面的圖案,雖然沒有100分的相似度,但對於一個不會畫畫的人來說已經是很厲害了吧,可見得S-PEN是個很好用的工具呢。


▲Henry手繪的江南大叔!!


當然Note系列的手機平板有很多功能,而且這些功能也一年比一年的進步,以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的產品來說,重點放在:

1.超越目前家用電視與電腦螢幕的解析度 2560 * 1600 (也超越了IPAD的視網膜解析度)
2.強化版的多重視窗
3.皮革質感的外觀
4.超多S-PEN的新功能


▲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的產品簡介與重點


在大螢幕的平板中,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進化了既有的多重視窗功能,像是可以從網頁中將某一區塊的圖片輕鬆的拖曳到另一個開啟的記事本、或是同時於雙視窗的功能中開啟相同的軟體(PS:過去只能開啟不同的軟體)、甚至在多重視窗選單中加入常用組合列表,讓使用者在後續使用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的時候省去不少時間。



▲進化後的多重視窗更加符合消費者的使用習性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有個新功能就是 感應筆寫框,主要是省去切換手寫輸入法的一個貼心功能,當使用這拿出SPEN並且懸浮在需要打字的欄位上就可點擊啟動 感應筆寫框 ,隨即使用者就可以直接書寫想要的文字囉。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的新功能:感應筆寫框。


有用過NOTE系列的人都知道,三星將記事本的功能進化成為 S NOTE,S NOTE 裡面附有多樣化的範本可直接套用(EX:卡片、會議紀錄等等),還可以使用轉檔功能將做好的檔案存成PDF或是JPG圖檔給其他沒有NOTE產品的朋友或公司夥伴來無痛讀取,而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版當中的S NOTE 又多了一項功能,讓平時常在使用報表的工作夥伴們能夠輕易地做財務規劃、預算控管等工作上會用到的一些功能。這個新的設計在這次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體驗會中也設計成了團隊遊戲的一個項目,Henry 只需新增幾項數據就可以自動跑出高低線圖囉。


▲進化的S NOTE在製作報表的功能又更上一層


另外,這次三星也因為多了許多功能而設計出一款特別給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的感應皮套 BOOK COVER,有別於傳統的 COVER單純喚醒螢幕的功能而已,BOOK COVER 則是喚醒螢幕後可直接跳到DAYNOTE的記事畫面唷。



▲新產品 BOOK COVER可直接開啟 DAYNOTE 來記事


最後要提到的也是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的S PEN新功能--感應快捷環。感應快捷環視加強了過去S PEN 懸浮在螢幕上之後的功能,而這次的功能一共有五大項:

1.快捷 MEMO
2.全能貼
3.快速截圖
4.全能搜
5.全能窗


▲感應快捷環的五大項目功能介紹


▲全能窗可以將一些軟體縮小成圓球方便使用者同時進行各項作業。


外觀方面,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相較於前一代的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整體體積縮小了不少,主要是長、寬、邊框都做了大幅度的瘦身,這樣的設計能讓整體的重量更輕、身材更薄並讓消費者更方便攜帶出門。材質方面雖然一如往常地使用塑料製作,但這次的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採用跟 NOTE 3 一樣的皮革背蓋也讓整體的外觀跟觸感大幅度的提升。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V.S . 前一代的平板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超有質感的皮革背蓋



( 新舊款外觀的超級比一比 )




=======


▲上圖示舊款的 Samsung Galaxy Note 10.1,下圖則是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很明顯地看到銀色邊框都完全的消失囉。


NOTE產品中的重要配件 S PEN的插槽設計也有別於去年的 Samsung Galaxy Note 10.1,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設計插槽是在右上角,Samsung Galaxy Note 10.1則是在右下角。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的 SPEN在右上角喔


▲去年的 Samsung Galaxy Note 10.1的SPEN則是在右下角(這張是背面圖)


外放喇叭的部分,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則是設計在機身的左右兩側,有別於舊版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放在正前方。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的外放喇叭是在機身側邊


▲舊款的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外放喇叭則是在正面的左右兩側。



充電孔的部分,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也是採用MicroUSB來充電, 相較於舊版的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是 傳統 30PIN 接頭真的是方便太多囉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採用 MicroUSB作為傳輸、充電的接頭


▲舊款的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則是用 傳統30PIN。

其他圖片的部分由於Henry把螢幕截圖丟在體驗會的展示機裡面...........所以只剩下由 Samsung Galaxy S4的合影,以及 Galaxy Gear手錶的倩影了。









最後要補上這次的體驗會中的非3C產品中最亮眼的 美女主持人 Gina 的其他照片唷 (怎麼可能只有開頭的那一張照片!!!客倌們您說是吧~~)










整體來說,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這台平板電腦硬體規格夠強悍,也有跟上目前最新的4K影音功能(我家的電視跟電影螢幕都還沒有嘞...),並且在身材方面成功做到大視野又可以做到為纖薄的機身,這樣方便的攜帶性以及高解析度的畫質我相信在平板的市場上已經受到消費者的注目,再加上一年比一年更厲害的軟體內容、更多功能的SPEN 也吸引了不少消費族群的目光,系統方面,Samsung Galaxy Note 10.1 2014 edition 也採用的新的 Android 4.3 Jelly Bean,在這一個版本中,系統又再一次大幅度的提升記憶體管理能力來提高整個產品的效能。Henry認為2014年的平板市場會更加的競爭囉。

以上是身為硬體控的HENRY在這次體驗會的一些心得與內容。


延伸閱讀

【遊戲】LINE GAME 推出經典遊戲『 LINE 泡泡龍 PUZZLE BOBBLE 』

【遊戲】歐齁齁齁~Merry X'mas『三合一耶誕節特集』高爾夫、跑酷、益智

【遊戲】考驗協調性的益智遊戲(一)『 豆比阿酷的益智遊戲 아쿠의 퍼즐패밀리 』

【遊戲】熱血沸騰的三國志『 三國志ROYAL(三国志ロワイヤ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