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畫面動作NO.1擬真棒球『Perfect Inning MLB:投球守備篇』

00.首頁.jpg

看完了『打擊觀念篇』之後,HENRY要來分享一下『Perfect Inning MLB:投球守備篇』

GOOGLE PLAY下載

IOS裝置下載



投球要先了解投手當日狀況來配球

『Perfect Inning MLB』這款遊戲裡目前雖然只能跟電腦對戰,但是電腦有時候抓起來(台語)的時候如果隨便投的話就會瞬間被K的七暈八素,因此配球也是一門要慢慢琢磨、練習的一門功夫。

『Perfect Inning MLB』裡面的投手狀況都會不同,每次上場的時候雖然可以看到預計放球的落點 ,但也會因為身體狀況的不同而造成球路會飄移,也就是說當我們瞄準內角低球的直球時,因為球路飄移的關係而向右、或向左偏的尾勁。


HENRY覺得有了這種狀況對我們來說算是個利多,因為當投手的球路很會跑的情況下對手會很難抓好揮棒的時機跟方向,而造成狂被三振或打不好出局的狀況喔。



02.投手-1.jpg02.投手-2.jpg

▲雖然可以看到落球點,但不同的狀況會造成球路的飄移喔



內外高低配球的搭配很重要

HENRY認為不論在玩『Perfect Inning MLB』全民打棒球、或是最新的球來就打,只要有跟對手打九局的正規比賽時,投手要靈活、且不規律的投球方向是很重要的遊戲重點。

在美國職棒的遊戲中因為會遇到的球員非常非常的多,所以基本上像HENRY也無法記住對手的弱點在哪。但是HENRY有以下幾個重點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1.相同的投球位置、球路可連續兩次出手,EX:連續塞兩顆直球在打者內角低球

2.偶爾運用變化球、直球在同一個位置,EX:連塞兩顆直球後,投出會飄出好球帶、或是接近好球帶邊緣的壞球

3.高低落差與速度落差,EX:先投出一球偏高的快速直球並搶下好球後,第二顆球丟一顆偏低垂直系列的曲球、變速球

4.同樣位置的慢速變化球切記不要連續丟兩顆,EX:連續丟兩顆慢速的曲球在右上角。因為這樣很容易被對手打出全壘打或長打。

5.提醒自己不要太固定投球的模式,EX:每次想把對手三振時,有80%的機率都投外角滑球。HENRY在玩棒球隊暫時常遇到很多網友會做這樣的事情後就被打爆了XD



02.投手-3.jpg

▲內外高低速差的搭配很重要



變化球名詞與動向解釋

以下都是在『Perfect Inning MLB』電玩中以右投手的出手角度來作解釋。

4FB:四縫線快速直球,通常都是用來飆球速讓打者揮不到球、或是搶好球數用

2FB:二縫線快速球,一樣是有速度的直球,但是通常都會像投手的右方飄移。

CHG:變速球,讓打者在第一時間會誤判成直球,但揮棒時卻發現球卻變慢而往下掉,造成打者愣住被三振、或是揮棒落空。

SLD:滑球,滑球有兩種,一個是在球投出後會向左邊以弧度的行徑路線飄出去,容易造成打者擊球點不佳而出局。另一個則是速度較快、垂直落下的滑球。

CRV:曲球,有點類似滑球的行徑路線,但是卻還是有點差異,個人覺得就是飛行的角度不太一樣。當然在球速方面也是偏向慢速的變化球系列。HENRY比較喜歡用在搶好球、或是看似好球的吊球。



防守的小提醒

『Perfect Inning MLB』遊戲中採用半自動的防守系統,也就是說玩家只需要負責阻殺、傳球、防守陣型。

在投球、防守的時候要先預先設想萬一對手打出內野滾地球時咬往哪裡傳球,而且遊戲中的傳球按鈕還滿靈敏的通常只要在接到球之前按一次傳球,守備中的電腦就會再接到球後執行指令。

以抓雙殺打來舉例,當對手打出內野滾地球,且游擊手也在接到球之前先按下2壘的按鈕,游擊手就會在接到球後往二壘傳球,而想要完成雙殺,玩家就需要習慣在游擊手正在傳向二壘的時候按下一壘的傳球指令。

但~要注意的是,也因為傳球的設計很靈敏,千萬不要在游擊手把球傳出去之前就按下往一壘傳球的動作,因為...游擊手會乖乖的把手上原本要傳往二壘的球,立刻轉傳往一壘~.~|||

防守方面雖然有提到是屬於半自動,玩家只需要選擇壘包即可,但『Perfect Inning MLB』遊戲中也有防守陣型的調整選項,但也就是比較基本的:內野前進、外野前進、防備突襲短打、正常防守。話說..電腦有時候真的很賤、會跟你突襲短打護送三壘跑者回來(眼神死)


03.防守.jpg

▲ 防守陣型





投手替換時機 

最後,HENRY要提醒一下各位朋友,由於一開始玩的球員能力值都不是很強,尤其是投手的體力非常虛弱,因此當投手疲累、或是被連續安打的時候就一定要立刻換中繼投手唷。

以上是HENRY完棒球的一些小心得,希望能幫助大家更熟悉棒球唷。

(亂入:中信兄弟象好棒!!!!!!!)

02.投手-4.jpg04.HR.jpg05.得分.jpg

▲只要多熟悉HENRY提的棒球觀念就可以常常全壘打囉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