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歷史小說"三國演義"的棋盤策略手遊『 三國志榮耀 (三国志ロワイヤル)』

00.封面.jpg

▲三國時代魏蜀吳的三位大將

筆者小時候看完的第一本小說不是金庸而是三國演義,三國演義的故事情節除了小說、漫畫、電視劇可以見到之外,電腦遊戲、甚至手機遊戲也越來越多跟三國有關。

而筆者也在本月初的時候簡單介紹了『 三國志ROYAL (三国志ロワイヤル)』這款遊戲,現在就幫大家介紹一下更細的一些資訊吧。




PLAY商店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mbga.a12016004.lite

IOS
https://itunes.apple.com/jp/app/san-guo-zhirowaiyaru-minnanosanrowa/id742022694



VPN跨區教學



自從『 三國志ROYAL (三国志ロワイヤル)』開服至今一直陸續地做些改版,從目前的主要介面與武將介面中就可以看出一些差異,而本篇文章主要會著重於【武將】、【戰場】、【內政】、【軍事】等方面。(主城 = 主畫面的按鈕)


01.介面.jpg02.武將系統-1.jpg

▲新版介面與新版武將介面



★武將介面

訓練:透過銅錢來升級武將,提升武將各項能力值

裝備:透過任務或事件取得的裝備,被裝上武將身上後提昇一種能力值。

轉生:當武將抵達等級上限、且覺醒次數完成後可進行轉生。

武將一覽:目前持有的武將目錄

武將圖鑑:所有等級的武將圖鑑,但只有獲得過的武將才會納入。


★武將素質

LV. :武將等級,會隨著訓練與戰場的功能提升武將的經驗值,並在取得同樣的卡片時可以啟動覺醒的功能並提升等級的上限。

覺醒:可藉由抽卡、打戰場取得相同卡片後自動覺醒。

武功:這裡代表著升級所需的經驗值

兵力:部隊人數,隨著等級提升數量會增加。

武力:武將的傷害力,隨著等級提升數量會增加。

知略:武將的智慧,隨著等級提升數量會增加,主要影響施放技能的傷害與技能防禦。

統率:武將的防禦力。

02.武將系統-1.jpg03.武將數值.jpg

▲武將的能力值 



戰場

『 三國志ROYAL (三国志ロワイヤル)』這款遊戲的重心就是在戰場的功能,因為從這裡可以貨額出場武將的經驗值以及武器裝備與捕獲NPC。戰場一共分成:【普通任務】、【事件】

★普通任務

依照三國歷史的時間表與知名戰役而成的任務副本,可在出征前了解NPC有哪些兵種以及可捕獲的NPC是誰,因此可以不斷的重複刷副本以取得想要的武將NPC,但即使打贏NPC也不一定能成功捕獲他,是隨機的。

★事件

遊戲商會不斷的更新特殊事件與劇情,玩法跟普通任務相同,但優點就是可被捕獲的武將的機率是是百分百(PS:捕獲不等於可獲得喔!!),並且在任務達成後可獲得較多的名聲,有時候的事件會比積分的,達到一定的積分就會給予獎勵。

03.戰場1:一般任務.jpg03.戰場2:事件.jpg

▲戰場有兩種:普通任務、事件



戰鬥畫面與方法

不論是哪種戰場模式玩法都一樣,玩家在出征之前可以先挑選好出征武將並依照不同的任務劇情有不同的地圖位置安排,玩家們需透過一步步的選擇來進行戰鬥,但NPC並非一層不變的走同樣的路線,因此在進行任務時是需要靠自己的經驗來達到最有效的攻擊。另外在大地圖上兩兵相接之前可以多加利用計略與包夾戰術的功能給予痛擊。

04.戰場地圖-1.jpg04.戰場地圖-2.jpg

▲任務的大地圖



戰鬥畫面與方法-2

當敵我雙方相碰的時候就會進行手動的戰鬥,先攻的順序是在大地圖上誰攻打誰來決定的,因此算好步伐與利用計略可以達到先攻的優勢。

進入戰鬥之後除了要牢記屬性相剋的戰鬥原理以降低傷亡之外,妥善利用武將的技能可以快速地獲得勝利。請注意下圖中(右圖)每個我方武將頭上都會有個數字,這就代表著武將在發動技能之前還需要幾個回合才能啟動必殺技。但筆者要在這裡強調一下,技能並非全部都有極大的殺傷力,有些技能因為是群體攻擊所以殺傷力會因此分散掉。

04.戰場地圖-3-地圖計略.jpg04.戰場戰鬥-技能.jpg

▲左圖是計略的功能,可讓NPC在下一回合不動。



獲得武器裝備與捕獲NPC

打戰場除了提升武將經驗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取得武器裝備以及捕獲NPC了,尤其是現在檔期的事件任務讓玩家們取得武器裝備的機率大增請大家要加緊把握。

捕獲NPC方面一共會有兩個步驟:先捕獲、後說服,在普通任務裡可被捕獲的NPC在機率上是隨機的,因此有可能一個武將需要打非常多次任務才能捕獲。

但是!!捕獲之後還得遊說NPC,遊說又需要經過好幾次的說服才能成功取得該武將,像是筆者的★★★太史慈就不知道花了多久時間才練到覺醒(補充:太史慈需要四張才能完全覺醒.....= =|||)


04.戰場戰鬥-掉落裝備.jpg05.捕獲-2.jpg05.捕獲-說服.jpg

▲要取得好的武將NPC是非常辛苦的



內政

主要是培養玩家部隊的屬性加成以及學習計略,像是加強槍兵、騎兵、弓箭兵的攻擊力、增加兵糧上限,也就是行動力的上限值等等。

目前筆者的城池練到了LV3,但一次也只能委派一個高智力的武將來進行內政的升級,再加上不論武將的智力高低,『 三國志ROYAL (三国志ロワイヤル)』遊戲內的設定就是每天凌晨五點(台灣時間四點)才會更新一次,因此筆者會先建議提升兵糧上限到40或更高之後,再去學習計略府的幾個技能,最後在去學軍機以提升出征時的一開始的計略值。

06.內政.jpg

▲內政的選項很多,但凡事都有輕重緩急的,學技能也不例外。


06.內政-計略.jpg

▲計略總共有三大類型




軍事

上次在寫『 三國志ROYAL (三国志ロワイヤル)』介紹的時候筆者一直覺得缺少了玩家之間的互動,於是官方聽到了筆者內心的呼喊(?!?!)立刻增加了軍事的功能,軍事的功能就是為了玩家之間PK而設計的。

不過玩法跟戰場有點不同,戰場是可以指定五個我方武將出征並自由選擇出招的武將是誰,但是在這功能下,玩家是先挑選的五個武將是是交給系統隨機挑選三名將領跟玩家PK,而且先功後功的順序也是隨機、技能發動也隨機,唯一能控制的就是屬性的擺放了,因此只要跟玩家PK時即使對方都是三星陣容也不一定會敗戰唷,另外,當玩家戰勝網友之後就會降低該城池的耐久度,當城池耐久度歸零後就可以獲得更多的聲望。

07.軍事-1.jpg07.軍事-2.jpg07.軍事-3.jpg07.軍事-4.jpg07.軍事-5.jpg07.軍事-6.jpg07.軍事-7.jpg

▲軍事功能



近期活動

目前的活動除了持續有招待活動可以領取★★★黃忠武將之外,還多了前陣子耶誕節的連續登錄BONUS禮物,以及每日邀請MOBAGE好友的獎勵(類似LINE遊戲邀請好友給金幣的模式)。

08.活動:招募戰友.jpg08.活動:登錄禮物.jpg

▲活動



筆者從『 三國志ROYAL (三国志ロワイヤル)』開服以來天天都在玩這款遊戲,除了覺得三國歷史的角色與故事迷人之外這款遊戲的功能也越來越多,但是在部分的操作介面上還是有待加強,甚至武將的圖庫還有進步的空間,希望這些小缺點能在未來改善。

最後筆者在此跟網友們分享一下【探索(抽卡)】的一些感想,不知道是筆者沒那個好運還是機率真的太低,筆者除了首抽花了100元代幣抽到★★★張遼之外,之後用免費獲得的代幣連續抽了4-5張卡片都是爛爛的★★兩顆星(抽一張要300代幣=300日幣=大約90元台幣),因此口袋不深的朋友們請節制一下自己轉蛋的慾望喔XD



延伸閱讀

『住手!放開我的千層麵! 即時塔防遊戲:加菲貓2-食品侵略者的反擊
LINE】加入官方帳號『LINE免費代幣』就可獲得代幣與貼圖! 
LINE】教你關閉『遊戲邀請訊息』! (2015.01.12 更新重點) 
LINE】經典大型機台『LINE 打鱷魚(LINE ワニワニパニック)(ap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