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Google AD 的『西聯匯款』轉入外幣戶頭(by大眾銀行)



Google Adesnse 西聯匯款的步驟做出最簡單的圖文教學啦!


匯款的具備條件

1.已經申請且運作中的 Google Adsense
2.Google Adsense抵達最低 USD.100 門檻後會主動匯款+通知
3.擁有西聯匯款的外幣帳戶(備註)

★其實不一定要有外幣帳戶(第三點),有外幣帳戶主要是可以透過網路銀行操作因此增加便利性。如果還沒開戶、或不想開戶也行,但就只能親自跑一趟銀行領錢囉。

(Henry在本文會以"大眾銀行"做教學)





如何查詢有提供西聯匯款的銀行?


西聯官網(英文、無中文)

首頁很簡單的只有國家、郵遞區號的選項,選擇完畢後就會跳出相關訊息。

2015~2016年最新支援西聯銀行的有:大眾銀行(本文提供教學範例)、元大銀行京城銀行,但不是每家分行都有唷,所以查詢後可先打電話詢問。


隨時觀察Google AdSense的金額(每日更新一次)


Google AdSense官網

Chrome插件工具

Android

iOS




找到西聯匯款的處理編號(MTCN)


從官網中(上圖)會直接顯示目前的金額,同時畫面右下方會有【最近一次付款】的字樣,點選後就會出現下圖的細節。

下圖有紫色的字,寫著:自動付款:西聯 | 狀態:已核發。點擊後就可看到完整的匯款資訊囉!

包含了匯款到外幣戶頭、或親自領錢時的所有資訊,包含:西聯匯款監控碼(MTCN)、匯款人(Google Asia Pacific Pte. Ltd.)、匯款國家(Singapore新加坡)





好了,到此步驟後你們有兩種選擇:

1.在有西聯匯款服務的銀行之上班時間,帶著雙證件(身分證健保卡)、印章(好像需要)去銀行直接領錢。

2.在電腦前按按滑鼠,用外幣帳戶進行網路轉帳/匯款XD
(未有該銀行之外幣帳戶者需先去銀行開戶,同時申請網路銀行之帳號密碼)

選擇一的朋友們文章就可看到這裡為止,選擇二的話請繼續看下去囉^^


西聯匯款轉入戶頭範例教學(大眾銀行)


★網路銀行之西聯匯款並非24小時全年無休,而是要在銀行營業時間辦理

大眾銀行西聯匯款時間:周一至周五,09:30~15:30,國定假日不開放。

登入大眾銀行網路銀行之後,左邊選單中可見【西聯匯款-匯入服務】

※2018年起,大眾銀行已整併入元大銀行,但外幣帳號相通、網路銀行帳號密碼與代號相通,就只是要把存摺與提款卡換成元大的而已!




西聯匯款的各項資料填寫


進入服務後匯款人身分預設為【個人】,但因為Google是一間公司因此請改成【公司】。

※元大銀行的西聯匯款系統略有不同! 請參考...

Google Adsense 元大銀行 - 西聯匯款教學,原大眾銀行用戶可無縫接軌~ !

http://www.wanghenry.com/2018/01/GoogleAD-Bank.html




接著請依照資料後送出!

西聯編號(MTCN): 請參照Google Adsense匯款單
匯款金額(USD):     請參照Google Adsense匯款單
匯款來自國家:       SG-Singapore新加坡
匯入帳號:               台幣or外幣美元帳號
匯款分類:               19D-專業技術事務收入







西聯匯款交易完成後,建議將匯款資料另存新檔


在最後確認轉帳之前,大眾銀行網路銀行會顯示本次西聯匯款的交易預覽,確認後會顯示【西聯匯款匯入交易成功】的字樣就完成了匯款的動作啦。

成功後會有個【產生水單】的按鈕,點下去後會開啟本次交易的資訊(金額、匯率等等)的PDF檔,Henry建議存檔到電腦裡做備份。(Email也會收到匯款成功的信件)







延伸閱讀

【心得】如何分辨 SGP保護殼 的真假、正品或假貨 (附上官方認證網址)

【開箱】三星Galaxy Note 5 配件:SGP軟硬殼 + 三星原廠鏡面背蓋

【開箱】Samsung Galaxy Note 4(N910U) 滿版玻璃保護貼(優點、缺點)

【LINE】基本功!保留LINE貼圖、好友名單的帳號綁定-教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