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濃厚美式畫風的回合制RPG『 龍之力量 Dragon Force 』

截圖-8.jpg

▲帥氣的巨龍作為遊戲封面

『 龍 』不論對於亞洲人或歐美人都具由極度的神祕感,因此在很多遊戲的劇情裡也都加入了龍的元素,『 龍之力量 』是一款以濃厚美式畫風的RPG線上遊戲,遊戲內的玩法與介面操作到底長得如何呢?就讓筆者帶大家簡單的看一下吧。



筆者每次在遊戲一開始的時候都會非常的苦惱,苦惱甚麼呢?

沒錯,就是苦惱要玩哪一個角色,究竟是威猛的物理攻擊系比較好、還是遠攻偷偷放冷箭、又或是選擇如同超能力般的法術系比較好,果不其然相同的困擾也出現在『 龍之力量 』啦!

因為光是遊戲中的職業種族就有四大類:人類劍士、精靈獵人、獸人狂戰、德魯伊

Android下載:http://goo.gl/IWrMdn
IOS下載:http://goo.gl/wWf84Z



除此之外,『 龍之力量 』遊戲中需要藉由招募夥伴來增強戰力,想要走法術系、全體高傷害、還是高敏捷類型的陣容都需要好好的思考一翻,因為夥伴的選擇姓就多達九種唷,一共有:護衛、劍士、狂戰獵人、法師、武僧、刺客、祭司、先師


00.選角-1.jpg01.jpg02.jpg03.jpg九種夥伴.png


▲四大種族職業



在RPG遊戲中的故事劇情也是重點之一,『 龍之力量 』在故事的鋪陳方面非常到位,因此讓筆者邊玩邊大笑,還好筆者在玩遊戲的時候身邊沒甚麼人,不然別人應該會覺得我瘋了XD。

『 龍之力量 』這款美式風格的RPG遊戲的操作方式很簡單,只需要左右移動,就連任務劇情中的故事也是採用橫向的視覺手法來設計。而會讓筆者在玩『 龍之力量 』時非常開心的一點,就是故事劇情中的對白非常的幽默風趣,有別於筆者之前玩過的RPG都是很正式的對白,『 龍之力量 』非常直白的文字敘述則令人開心。


01.幽默劇情-1.jpg01.幽默劇情-2.jpg01.幽默劇情-3.jpg01.幽默劇情-4.jpg

▲這樣的劇情對白還真是有才!!



『 龍之力量 』中的場景一共只有兩部分:主城、副本地圖主城,包含了npc任務接洽、npc道具買賣、組隊戰npc、以及可以招募英雄的酒館npc;副本地圖,則是在接到任務後系統會直接引導玩家進入此畫面。另外,在『 龍之力量 』這款RPG遊戲中一共有超過 200 頭 巨龍等著玩家來挑戰,而這 200 頭巨龍的挑戰難度較高的巨龍將會在玩家遊玩時隨機出現,並在擊殺後獲得更加優渥的過關獎勵喔。

02.主畫面.jpg03.任務畫面-3.jpg

▲主城畫面與副本地圖



04.戰鬥畫面-1.jpg04.戰鬥畫面-2.jpg

▲副本中超帥氣的菁英BOSS-瑪希,別錯過擊殺後的豐富獎勵



『 龍之力量 』的系統非常便利,除了點選畫面最右上方圖案(時鐘下的圖)就可以輕鬆完成任務的承接、回報之外,其他像是武器裝備的合成,玩家只需要點選兩下夥伴身上的道具即可看到開啟合成介面,並清楚的看見材料是否足夠,萬一還缺少了部分材料的話,也可以直接點選合成選單中缺少的材料圖示,系統就會直接帶著玩家的角色進入相關副本囉。

雖然有部分玩家會認為一切都自動化會少掉玩遊戲的樂趣,但筆者認為自動化的設計非常適合在小螢幕的手機,因為其他平台像是PC的遊戲因為螢幕至少都是用10吋以上(我家的27吋XD),還有滑鼠、手把可以外接,恩此在遊戲設計上當然就比較適合自己找線索的那種玩法囉。

02.主畫面-2 (2).jpg03.任務畫面-1.jpg05.流程2-合成強化-1.jpg

▲方便的系統讓小螢幕的手機也可以輕鬆的操作



『 龍之力量 』遊戲中有很多的方法讓玩家的戰力變強,除了上述提到的合成武器、挑戰副本獲取經驗值之外,還包含了:

★招募夥伴

★強化道具

★學習天賦

★訓練角色

★設定陣型

★煉金鑲嵌



★招募夥伴

招募夥伴是『 龍之力量 』遊戲的特色之一,因為延續著任務主線玩下去就可以不斷地獲得各職業的NPC夥伴,夥伴越多、可以應付的副本也就多。

05.流程1-招募隊友.jpg

▲用遊戲的錢幣就可獲得眾多的NPC夥伴



★強化道具

武器防具方面可以一套用很久,原因是因為在『 龍之力量 』的系統中,玩家可以透過強化道具來提升道具的等級與能力值,甚至透過合成的功能將武器裝備進化已獲得另一個層級的傷害與防禦。


05.流程2-合成強化-2.jpg

▲強化可讓夥伴越來越兇猛



★學習天賦

天賦系統就是被動技能系統,在提升天賦等級之後會提升全體夥伴的被動能力,像是物理攻擊、防禦、HP上限等。

05.流程3-提升天賦.jpg

▲天賦就是被動技能



★訓練角色

【訓練】則是提升單一夥伴基本素質的功能,訓練功能在『 龍之力量 』遊戲中有分成四種等級:平民、戰士、騎士、貴族,只有平民級是消耗遊戲金幣之外、其他都是消耗儲值後、或是任務獎勵得到的鑽石,當然使用鑽石來訓練能夠獲得較好的能力,不過在使用此系統時要特別注意訓練後得到的能力值會有機率倒扣。

05.流程4-訓練人物.jpg

▲要注意訓練時有機率出現倒扣的能力



★設定陣型

拉攏不同類型的夥伴當然要搭配不同的陣型出任務啦,目前筆者一共開啟了加強格檔、物理防禦、法術攻擊、技能防禦、物理攻擊、技能攻擊六種陣型,當玩家等級提升到一定等級後還會有新的陣型可以選擇。

05.流程-5-陣型-1.jpg十大陣型.png  

▲依照夥伴的屬性選擇不同的陣型



角鬥場與競技場

角鬥場與競技場這兩大功能是『 龍之力量 』中給玩家們互動的重點功能,除了提供玩家們相互較勁PK的平台之外,更是遊戲中獲得聲望值的主要來源,聲望值能夠升級玩家的天賦、或是做為招募酒館中NPC夥伴的點數。

【競技場】是玩家在15級時會開啟的第一個對戰系統,沒有參加的時鮮限制、每天也有30次的挑戰機會來賺聲望值。

【角鬥場】則是線上的玩家要在每天晚上 19:30~20:00 進入角鬥場中與線上的玩家一拚高下,每個人的使命就是只能贏、不能輸,因為只要輸給對手就會輸了今日的競技場資格,簡單的說就是要一路踩的對手邁向奪冠之路,當然在這番苦戰過後所得到的獎賞與聲望可是非常的豐富。可惜的是玩家需要先把主角的等級練到30級之後才會開啟此功能(註1)

(註1)角鬥場除了有著時間、等級限定與輸不得的殘酷玩法之外,即使贏得一直連勝的玩家也要有夠硬的生命值、與整題的戰力才行,因為比賽中所失去的HP生聘值是不會恢復的唷,很殘酷的一個角鬥吧。

Screenshot_2014-01-21-22-16-49.pngScreenshot_2014-01-21-22-31-39.png

▲競技場的畫面



★煉金鑲嵌

煉金鑲崁系統就是俗稱的附魔,除了上述的系統能加強戰力之外,煉金鑲崁能讓每個夥伴的能力值更多屬性

05.流程-6-煉金附魔.jpg

▲煉金就是附魔系統,能大幅度增強夥伴的屬性。



當我們把夥伴們都培養到一定程度以後,『 龍之力量 』遊戲中到了LV15、LV30、LV40分別會開啟競技場、角鬥場、挑戰世界王的功能,獲得勝利或是擊敗世界BOSS後都可以獲得大量的聲望,聲望可是用來學習一些被動技能的主要來源。

06.其他-1.jpg06.其他-4-競技場.jpg

▲單挑任務副本很簡單,但要跟其他玩家PK則需要好好地做準備拉。



『 龍之力量 』在前幾天已經在Android上架囉,喜愛美式風格RPG的朋友們可以來玩玩看這款幽默風趣且系統豐富的遊戲,不過由於筆者等級還沒有很高還有一些系統沒有玩到,因此只能介紹這一些內容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去Google Play上下載這款遊戲跟筆者一起練功吧,剛好可以趁著遊戲剛開服沒多久的一卡車活動與獎勵快速衝等,最後筆者要再次的貼心小叮嚀一番,千萬不要邊吃飯邊玩這款遊戲,因為看到劇情中的對白後就怕你們忍不住就把飯給噴出來了呢XD

06.其他-2.jpg06.其他-3 (2).jpg

▲現在有一連串的獎勵活動可以幫助大家衝等級



精美的讀取畫面

截圖-1.jpg 截圖-2.jpg 截圖-3.jpg 截圖-4.jpg 截圖-5.jpg 截圖-6.jpg 截圖-7.jpg

▲這種畫風我愛>///<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