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龍珠正版手機遊戲「Dragon Ball Ultimate Swipe」由BANDAI 推出 (單機)



【 七龍珠 Dragon Ball 】雖然已經完結篇許久了,但七龍珠熱血的對戰畫面與故事劇情依舊讓許多粉絲們難以忘懷,近期甚至還推出了劇場版【神與神】讓粉絲們HIGH翻天呢!

對於筆者來說,七龍珠的電玩中一直令人難以忘懷Super Nintendo的某款格鬥遊戲啊,如今再手機平台上也推出了令人回味的七龍珠手機遊戲,就讓筆者先替大家感受一下他的優缺點吧。



遊戲玩法與特殊的操作方式

『 DragonBall Ultimate Swipe 』採用全觸控、非虛擬鍵盤的方式進行,因此遊戲中時常會用到【點】【連打】【手勢滑動】。在購買遊戲主程式後就會帶著各位進入新手教學,在那之後就會進入以關卡模式呈現的七龍珠的故事劇情來戰鬥。

由於主角孫悟空的經驗值來源只有在擊敗敵人之後才能取得,而且只有初次擊敗闖關時可獲得大量經驗值,之後即使重複闖關所獲得的經驗值則是非常的低!!!!因此筆者認為經驗值的計算方式是可以做些變更的。



▲關卡模式



角色培養與技能學習

『 DragonBall Ultimate Swipe 』遊戲中目前看起來只能操作主角孫悟空一個角色,在不斷的闖關後人物升級後可藉由自由配點來培養主角。除此之外,『 DragonBall Ultimate Swipe 』也可以在過關後取得龍珠,當蒐集好七顆龍珠就可招喚神龍學習或提升既有的必殺技(EX:元氣玉、界王拳、龜派氣功)等等....。






▲自由配點+必殺技學習




戰鬥介面簡介與隨機手勢讓戰鬥快感倍增

『 DragonBall Ultimate Swipe 』的戰鬥畫面採用第一人稱視野,左下角防禦、右下角的集氣、右邊就是選擇必殺技,而螢幕中左右滑動就是出拳攻擊。


▲第一人稱視野(破壞神比魯斯!!)



筆者在進行遊戲時發現除了普通攻擊防禦之外,當孫悟空成功閃避敵人攻擊時有時候還可以力可還擊,不論是『 DragonBall Ultimate Swipe 』中還擊的系統或是必殺技系統都會用到手勢來接關環擊。

下圖中,正是筆者在跟敵人戰鬥時的各種手勢畫面,甚至在跟敵人的氣功比較高下時還需要連打螢幕比威力,不過沒意外的話都是孫悟空的歸派氣功會贏,哈。




▲手勢接技需要有點技巧



商店購買額外關卡

筆者目前在『 DragonBall Ultimate Swipe 』中才正在進行第三大觀,所以不清楚是否能在破關後直接開啟這些關卡,不過進度會這麼慢主要是遊戲的難度有點高,也或許是商店中的這幾道關卡可花錢先購買的主因吧。



▲其餘關卡要內購= =



心得與其他遊戲截圖

『 DragonBall Ultimate Swipe 』是放在手機平台上的第二款整版七龍珠遊戲,有別於第一代的『 DragonBall TAP BATTLER 』是採用全3D的遊戲介面,因此在視覺感受上會有不同的感覺。

目前筆者還沒有全破這款遊戲,因此不清楚是否有隱藏人物可以操作,不過就目前唯一可操控的主角孫悟空可以學到各種必殺技招數來看應該希望不大,這一點就得請強者破關後來分享一下經驗囉。



『 DragonBall Ultimate Swipe 』這款遊戲如果以滿分100來評分的話筆者給予的評分為60分,理由如下:

優點

1.全3D的遊戲畫面

2.3D畫面的關係讓戰鬥感十足

3.敵人多,從蔬菜人、基紐特戰隊、弗利沙的三階段、魔人普烏、人造人,甚至最新劇場版神與神篇的比魯斯。

缺點

1.左右滑動螢幕出拳造成攻擊速度過慢、接連續技的反應時間過短,且判定標準有點瑕疵(?),有時候需要劃出 Z、N之類的手勢容易屢屢失敗。

2.必殺技放在右側,施放必殺技前須點開視窗後才能使用手勢,加上必殺技有分近戰、遠攻、進遠皆可,這時候問題就來了,近戰時孫悟空會被攻擊因此必殺技界面會被中斷...所以通常我都只會龜派氣功XD

3.經驗值差異非常巨大,首次過關與後續過關給的經驗值的比例至少是 10000 : 1 ,沒錯!!  1萬: 1  !!(這還是粗估,因為經驗值沒顯示數字),戰敗則是半毛經驗值都沒有。

有待進步的點

1.孫悟空只能左右出拳不能出腳,但是敵人可用頭、身體衝撞、手腳XD

2.普通出拳由手勢改成按鈕會更流暢

3.敵人可以發氣功跟我的龜派氣功互拚,但我方只能閃躲。

4.敵人可以忽近乎遠忽高忽低,孫悟空只能傻傻的站在原地XD

5.經驗值獲得差異要調整,戰敗希望依舊能獲得一定比例經驗值,而不是 0 !

6.好像沒有賽魯?!

以上的分析是筆者的個人感受也希望官方能做修正,當然最希望的是BANDAI能在手機上推出武道大會系列的遊戲阿。






▲其他遊戲截圖 



延伸閱讀

【遊戲】操作性詭異、有點小失望的『SD Gundam Striker 疾襲先鋒』!

【遊戲】狂戰士 v.s 超巨大的巨神!KONAMI線上團戰系統的『巨神戰爭』

【遊戲】BANDAI第三代七龍珠手遊「七龍珠Z:DOKKAN BATTLE」(台灣直接下載)

【軟體】Android第三方平台『FridayApp助手』體驗會心得

【教學】BandaiNamco(萬代南夢宮)、SquareEnix(史克威爾) 日本帳號註冊與注意事項。



留言